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定期歲修還破管 環團懷疑「故意的」

今天台電三部火力機組意外破管,環團質疑台電是不是故意的。(資料照,林詩萍攝)

今天台電三部火力機組意外破管,環團質疑台電是不是故意的。(資料照,林詩萍攝)

2015/07/01 21:02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台電公司今天有三部火力機組意外破管停機,造成電力備用容量率嚴重不足,綠色陣線協會常務理事林長茂表示,電廠機組定期歲修,竟還同時發生意外,「不得不令人懷疑是故意的,為了核四封存和藉口核電廠延役做準備。」

林長茂表示,台電每年花那麼多錢歲修,卻在暑假用電尖峰、又逢指考這麼要緊的時刻,「恰恰好」都破管,實在不得不懷疑是故意行為。

他說,台電的林口、大潭火力發電廠機組更新與擴增工程,原本早就該完工,卻延宕至今還未完成,也令人有故意延宕好讓舊有核電廠延役的懷疑。他說,如果是一般的公司,時間就是金錢,甚至進度超前,不會像台電是獨門事業,以致至今還無法啟用。他呼籲民代要多加點力,去看看這些沒運轉的電廠問題出在哪裡,應好好檢討與追究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