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平電廠供電新低 台電:明天更緊繃

花蓮和平火力發電廠今上午跳機,供電量創近10年新低,台電表示,希望民眾能避開用電高峰,減少中午用電量。(圖擷取自台電網站)

花蓮和平火力發電廠今上午跳機,供電量創近10年新低,台電表示,希望民眾能避開用電高峰,減少中午用電量。(圖擷取自台電網站)

2015/07/01 1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大學指考第一天,經濟部下令台電要穩住供電,但上午花蓮和平火力發電廠跳機,讓國內供電拉警報,備轉容量率掉到2.1%,創10年來的新低;台電表示,修復期約2至3天,明天供電將更緊張,希望民眾減少用電。

和平電廠一號機今天上午因蒸汽水管破管停機,和平1號機64.86萬瓩無法供電解聯、協和1號機也只剩一半的供電量,少了28萬瓩,供電出現緊張狀態,打亂了台電供電步調,備轉容量率掉到只剩下2.1%,是10年來的最低紀錄。

台電調度處說,和平及協和兩個火力發電廠供電影響的備轉容量率約3%,由於要等鍋爐降溫人員才能進去維修,估計修復期約2至3天,明天供電會更緊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