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升高中職免試及特招今放榜 總錄取率96%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李秀鳳呼籲落榜的7千多名考生把握續招機會。(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李秀鳳呼籲落榜的7千多名考生把握續招機會。(記者林曉雲攝)

2015/06/30 11:3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除基北區外,中投區、高雄區等14個就學區今早放榜,全國總錄取率96%,7456人落榜,教育部呼籲把握機會參與7月22日展開的續招作業。

教育部統計,82%學生以前三志願錄取,花蓮、台東及澎湖高達9成以上;在17萬1365人中,8萬1113人以第一志願錄取,第一志願錄取率60%,前三志願錄取率82%,前五志願錄取率89%,競爭最激烈的是中投區,第一志願錄取率僅34%,次為高雄區39%。

此外,總增額錄取人數230人,以中投區62人最多,次為桃連和雲林各54人;平均選填志願數15個,考生平均錄取志願數為2.71個。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李秀鳳表示,今年是一次分發到位,落榜的學生幾乎都是填寫志願數太少,以中投區為例,可以填50個志願數,但平均填23個,落榜學生有的只填2、3個,可能是太有自信,但仍可以參加續招,7月6日報到完畢後,7月22日有缺額學校即開始辦理續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