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社會住宅政策 議員批帶頭炒房

新北市議會總質詢第一天,民進黨團議員關心土地開發案規劃社會住宅的情形,質疑市府帶頭炒房。(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會總質詢第一天,民進黨團議員關心土地開發案規劃社會住宅的情形,質疑市府帶頭炒房。(記者何玉華攝)

2015/06/03 21:3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第2屆第一次定期會總質詢今天展開,朱立倫的社會住宅推動,以及浮洲合宜宅的問題受到關切,市議員何淑峰指出,市府說透過都市整體開發計畫,要興建1600戶社會住宅,實際上開發總面積近2000公頃,社會住宅卻只有3.9公頃,是「假社會住宅之名,行炒房之實」帶頭炒房。

朱立倫回答說,何淑峰是資深議員,知道過去,所以他要說明,強調以前市地重劃或徵收,並沒有把社會住宅納入公共設施,興建社會住宅必須利用公有土地或機關的空間,但102年後,市府透過都市計畫手段將社會住宅納入公共設施項目,頭一個是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開發、第二個是塭仔圳新都心區,未來的新店十四張農業區也是如此,預計在108年完成7000戶的目標。

但何淑峰質疑朱立倫又畫大餅,陳永福也批他「公然說謊」,指央北用的是「抵費地」,根本不是公共設施用地;城鄉局長邱敬斌補充,在中央尚未修法將社會住宅列入公共設施項目前,市府先利用重劃後分回的「抵費地」來蓋,同時爭取中央修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