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歸仁文化國小 自製禮服送非洲貧童

台南大學與文化國小合作推動視覺藝術示範教學,孩童自製創意服飾,開心展示。(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大學與文化國小合作推動視覺藝術示範教學,孩童自製創意服飾,開心展示。(記者吳俊鋒攝)

2015/06/03 12:3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大學與歸仁區文化國小一起響應國際公益,運用視覺藝術的典範教學計畫,結合傳統的24節氣,自製創意服飾,未來將寄給美國的「Little Dress for Africa」協會,轉交至非洲貧童,獻上台灣的愛心祝福。

台南大學執行教育部藝術與人文學習領域教學示範計畫,以視覺藝術為主軸,邀請文化國小合作推動所規劃的系列課程,由老師陳鳳桂帶領五年級學生一起實作。

南大則邀請該校視覺藝術與設計系副教授潘青林指導,決定讓有端午香包、布袋戲偶等基礎縫紉技巧的小朋友,合力製作創意服飾,啟動「奇裝藝服鬥陣行」的教學,先以24節氣為構圖發想,透過水墨畫的技巧具體呈現。

孩子們再從家裡蒐集不用的布料,多數都選擇枕頭套,接著運用24節氣的學習單,讓小朋友繪製相關的寓意圖騰,包含各式活動、產業或節令神,如代表夏至的太陽、秋分的柚子,以及小寒的八爺等,呈現傳統的文化特色。

在老師的協助下,小朋友先縫製了春夏秋冬等4套服飾,並將教室當作伸展台,配合音樂放送,開心地走秀,完成第1階段的課程進度,歡笑聲洋溢。

潘青林指出,未來師生會繼續完成更多的創意服飾,並製作小卡片,寫上祝福,模仿商店正式販售時上面的吊卡,一起打包寄到美國加州的非洲小禮服協會工作團隊,轉贈給當地孩童,讓這次的藝術示範教學計畫,兼具國際文化交流與弱勢關懷的重要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