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長3點回應反課綱爭議 立委:假讓步真護航!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下午提出3點聲明,回應反黑箱課綱爭議。(記者張嘉明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下午提出3點聲明,回應反黑箱課綱爭議。(記者張嘉明攝)

2015/06/01 20: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對於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下午提出3點聲明,回應反黑箱課綱爭議,立委鄭麗君今晚表示,教育部一面說尊重,一面繼續恫嚇,教育部是「假讓步真護航!」

鄭麗君表示,吳思華部長說新舊版教科書可以並行,但是不撤黑箱微調課綱,也不肯收回要求老師選用新版教科書及要求出版社不得販賣舊版教科書的公文。吳部長一面宣稱尊重教師選書權,另一面卻不願廢撤恫嚇出版商及老師的公文,行政主管機關的威脅公文在頭上,老師如何安心以專業判斷的自由意志行使選書權?出版社怎麼敢印行舊版教科書?

鄭麗君強調,教長這樣的回應根本是一種欺騙,是假讓步真護航的緩兵之計,高中學生以及老師對於黑箱課綱的質疑已經蔓延全國,吳部長不思真誠面對質疑好好解決,竟還機關算盡,想用這樣近乎欺騙的回應來敷衍塘塞,不可能為社會公眾所接受。

鄭麗君進一步表示,此外,教育部竟然出現要求校方維持校園安定,及提報列管反黑箱課綱的老師,這種威權政府政治偵防的行為,來嚇阻反黑箱課綱運動,吳思華部長不能逃避,必須清楚向公眾說明,教育部也必須有人對此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