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嬤遺物遭竊 大學生慟:偷走我唯一依靠

Dcard一名網友哀慟發文表示,過世阿嬤唯一留給他的雨傘,日前遭竊,令他既難過又氣憤,直說:「你偷走我唯一的依靠。」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Dcard一名網友哀慟發文表示,過世阿嬤唯一留給他的雨傘,日前遭竊,令他既難過又氣憤,直說:「你偷走我唯一的依靠。」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5/26 15: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拿走的不是一隻價值幾百塊的雨傘,而是我一生最珍貴的回憶。」大雨落下,卻發現忘記攜帶雨具,有些人為貪圖方便,會順手拿走他人雨傘,讓遭竊的主人氣得牙癢癢,日前,一名就讀中興大學的Dcard網友也遇到雨傘小偷,但遭竊的傘是過世阿嬤唯一留給他的東西,讓他相當哀慟。

網友於文中提到,父親前往中國工作,從小他就與阿嬤及母親生活,阿嬤對網友疼愛有加,有次發高燒,母親又出門探望親戚,年邁的阿嬤就撐著傘,一跛一跛牽著他去看病,值班的醫生是外省人,不會說國語的阿嬤,努力比手畫腳,只為告訴對方孫子的病情。

網友表示,阿嬤於他小二時去世,唯一留給他的,就是那把雨傘,「那把她帶著我走過好長好長的路,去找醫生的傘。」即使常因「男生在太陽天撐傘」被旁人笑「娘」,他也不在意,「我知道那代表阿嬤在我身邊。」

即使網友已經上大學,仍帶著阿嬤留下的那把傘,至今已陪他走過20年,不過,日前卻在學校體育館遭竊,讓他相當不知所措,「我沒有這麼難過過,就連跟女友分手都沒這麼痛苦。」對這名網友來說,那不僅僅是一把傘,還承載了他與阿嬤的所有回憶,對他打擊相當大,甚至說:「你偷走我唯一的依靠。」期盼小偷看到後能歸還。

文章PO出,其他網友紛紛表示同情,提供他多種尋傘途徑,也引發眾多網友共鳴,直說這些雨傘小偷「沒道德。」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也許是阿嬤覺得你長大了,他放心讓你自己生活下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