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到大補丸!霧社水庫水位3天驟升11公尺

滯留鋒面發威,南投縣仁愛鄉霧社水庫,連續3天水位驟升11公尺,可說是吃了大補丸。(記者佟振國攝)

滯留鋒面發威,南投縣仁愛鄉霧社水庫,連續3天水位驟升11公尺,可說是吃了大補丸。(記者佟振國攝)

2015/05/25 15:03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滯留鋒面發威,中南部遭「雨彈」轟炸,南投縣仁愛鄉合歡山近3天累積雨量達340毫米,居全縣之冠,水庫集水區降雨豐沛,對幾乎乾涸見底的霧社水庫是件好消息,短短3天水位上升11公尺,有效蓄水量1630萬立方公尺,蓄水百分比也大幅回升至36%,這波鋒面影響尚未結束,還可望為水庫帶來進帳。

歷經嚴重乾旱,這波梅面鋒面影響前,仁愛鄉霧社水庫水位已降到980公尺,距滿水位還差了25公尺,距呆水位只剩5公尺,有效蓄水量不到500萬立方公尺,蓄水百分比也降到個位數,幾乎是全台最「渴」的水庫。

這波滯留鋒面連續3天就為合歡山帶來340毫米的累積雨量,霧社水庫塔羅灣溪上游集水區廬山等地,昨天單日累積雨量也有124毫米,雨下對地方,讓水庫大進補,今天中午水位來到991公尺,上升11公尺,有效蓄水量1630萬立方公尺,蓄水百分比也幅上升至36%。

台電萬大發電廠希望這波梅雨鋒面能再為水庫帶來進帳,霧社水庫水位維持高檔,對民生發電及下游日月潭、集集攔河堰水位挹注或調節都有極大幫助。

至於連下3天的雨,仁愛鄉道路也傳出災情,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多處坍方落石、樹木倒伏,交通中斷,上午雨勢轉小,縣府開口契約包商出動挖土機進行搶通。

連續3天降雨造成仁愛鄉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多處坍方落石,交通中斷,今天上午雨勢暫歇,縣府機具進行搶通。(記者佟振國攝)

連續3天降雨造成仁愛鄉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多處坍方落石,交通中斷,今天上午雨勢暫歇,縣府機具進行搶通。(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