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夜雨後 台南高鐵阿勃勒花海美的浪漫

台南歸仁高鐵特定區的阿勃勒花海,因為昨夜的一場雨,今晨路面猶如鋪上黃地毯。(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歸仁高鐵特定區的阿勃勒花海,因為昨夜的一場雨,今晨路面猶如鋪上黃地毯。(記者吳俊鋒攝)

2015/05/22 09:2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近來正夯的台南市歸仁高鐵特定區阿勃勒花海,因昨晚下雨,飄零紛飛,今晨黃金遍地,格外詩意,浪漫的畫面讓行經民眾驚艷,吸引不少早鳥上班族駐足拍照,留下這份美景。

歸仁公所結合高鐵站區的路樹特色,以阿勃勒、小葉欖仁、鳳凰木等主題,規劃了「黃綠紅賞花趣」,串連出自然生態的觀光地圖,取其諧音,命名「王力宏大道」,近來在網路上爆紅,雖然采風活動週日才登場,已有很多民眾慕名造訪,先睹為快。

而這3種主題路樹中,又以阿勃勒最具特色,多集中於歸仁一路、歸仁二路、高發三路、高鐵十路與大武路等處,公所估算特定區內至少有750株,花海壯觀,規模在台南市罕見。

目前站區內整排的阿勃勒盛開,因梅雨報到,樹叢間成串的花朵被大量打落,路面猶如鋪上黃地毯,一早許多行經的人車被浪漫景致吸引,駐足遊賞。

路上下起黃金雨,民眾無不驚嘆「好感動」,甚至在現場當起詩人,直說:落花有憾、卻添浪漫,有的則奔相走告,趕緊以手機聯繫親朋好友趕快到場,欣賞難得美景。

由於晨間車輛還不多,落花尚未被完全輾碎,路面黃地毯的壯觀畫面,等於是早鳥的福利,有些上班族直接拿出相機搶拍,帶走這份美麗,與辦公室的同事分享。

民眾爭睹阿勃勒的黃金雨美景,開心合影。(記者吳俊鋒攝)

民眾爭睹阿勃勒的黃金雨美景,開心合影。(記者吳俊鋒攝)

車輛行駛在黃金雨之間,格外浪漫。(記者吳俊鋒攝)

車輛行駛在黃金雨之間,格外浪漫。(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