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成績差到被退學 竟變哈佛教授!

哈佛大學教授陶德羅斯受邀參加國際教育論壇。(記者翁聿煌攝)

哈佛大學教授陶德羅斯受邀參加國際教育論壇。(記者翁聿煌攝)

2015/05/13 11:4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高中成績差到被退學,後來竟變成哈佛大學教授!」,美國暢銷書「翻轉過動人生」作者、教育界傳奇人物陶德。羅斯(Todd Rose)應邀來台參加「翻轉教育─看見多元學習」國際教育論壇,暢談他的教育願景,「設計出一種可以容納各種類型小孩的教育系統」。

羅斯小時候課業成績很差,差到念高中時還被退學成為中輟生,後來以同等學歷念大學後,因為找到學習興趣和學習方法,讓他變成別人眼中的「好學生」,但是羅斯認為,每個孩子都需要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享受學習樂趣和成就,羅斯後來成為美國知名學府、哈佛大學教育研究所教授,並且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寫成「翻轉過動人生」暢銷書,美國好萊塢已購買版權,準備翻拍成電影。

羅斯認為,根據團隊研究,每個人的大腦都有自己獨立而獨特的運作模式,就算兩個人智力相同,但他們在字彙、矩陣推理、邏輯等各項指標的表現卻是截然不同,所以他希望大家注意到,現在需要跟過去不同的教學和評量方法,才能幫助每個孩子有效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