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茶安風暴不息 高志明:誰勝選都沒意義

高志明發文指出,「零檢出」已經無法在世界上存在,因為全球環境污染嚴重,吃下肚的東西幾乎都有問題。(圖擷取自臉書)

高志明發文指出,「零檢出」已經無法在世界上存在,因為全球環境污染嚴重,吃下肚的東西幾乎都有問題。(圖擷取自臉書)

2015/04/24 13:13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身兼台北市食品安全委員會委員的義美總經理高志明針對近日爆發的手搖茶飲使用含有劇毒農藥的茶葉,今(24日)在臉書發文提到,農藥其實都在日常市售的蔬菜水果中殘留,無法不面對,但「產、官、學」等了解真相且想揭露的人,卻深感無力與困難重重,「7點聲明」道盡台灣農藥殘留事實「遺毒無解」的狀況。

高志明也在文中提到,「零檢出」已經無法在世界上存在,因為全球環境污染嚴重,吃下肚的東西幾乎都有問題;他也說:「進口茶葉數量」與「標示使用數量」多年來數量不符,若政府不持續追蹤核對,民眾根本沒轍,只能任由擺布,吃、喝劇毒食物。

高志明說,弱勢農民經濟狀況不佳,使用的農藥可能含有劇毒,更是不良業者、廠商使用的二手貨,政府必須協助排除使用二手農藥的風險,否則農民只會更加無助。

喝茶可以調劑身心、提神醒腦,但高志明認為,但連日來爆發的茶飲風波,讓這股小確幸也消失殆盡,民眾一定很悶。

文末,高志明說,沒有能力提供合乎標準的水、空氣給人民,無論誰獲得選舉的勝利,都沒有什麼重大意義,也無法永續台灣的發展。

相關連結:

請共同面對「產‧官‧學」不願揭露的「農藥殘留真相」讓「宅‧鄉‧婉‧弱‧消費者」確保「小確幸」!2015.04.24 一、「農藥殘留」事實存在於日常市售的蔬菜水果,我們無法不面對。 二、「產‧官‧學」較「宅‧鄉‧婉‧弱‧消費者」瞭解...

Posted by 義美食品 on 2015年4月23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