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秋堇批︰美進口「非食品黃豆」供國人食用

針對民眾對基改食品仍有疑慮,民進黨立委田秋堇今天指出,目前全世界只有台灣人仍用基改黃豆生產食品,且使用的還是從美國不會拿來食用的基改黃豆!(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針對民眾對基改食品仍有疑慮,民進黨立委田秋堇今天指出,目前全世界只有台灣人仍用基改黃豆生產食品,且使用的還是從美國不會拿來食用的基改黃豆!(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4/22 15: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市面上的豆漿包裝種類眾多,雖然目前科學還沒證實基改黃豆是否對人體有害,但不少民眾仍對基改食品有疑慮,民進黨立委田秋堇今(22日)天更指出,目前全世界只有台灣人仍用基改黃豆生產食品,且使用的還是從美國不會拿來食用的基改黃豆!

基改食品雖然尚未經科學證實對人體有害,但營養專家仍建議民眾在購買市售豆漿前,可先注意外包裝標示,了解是否使用基改黃豆,不少民眾還是心有疑慮,立委田秋堇今天在臉書上表示,台灣每年不僅會從美國進口約120萬公噸2級黃豆,且這些連美國人也不會食用的基改黃豆還被用來生產食品供國人食用!

田秋堇指出,這些非食品黃豆屬於基因改造品種,且相較於食品黃豆使用3層防水、防蟲之紙袋包裝,非食品黃豆在進口過程的管理上,是不分品種以散裝貨船沿河收集,經長途曝曬才運到台灣,田秋堇痛批,為何國人大部份吃到的是這些美國人、日本人、中國人都不吃的基改黃豆?

田秋堇臉書全文:

到底有沒有「飼料級黃豆」?

美國黃豆的確沒有分「飼料級」或「食品級」,而是依清潔度分為四個等級。台灣每年從美國進口約120萬公噸黃豆,主要是2級黃豆。

但是,在美國黃豆並不直接供人食用!

美國種植黃豆原本就只供榨油與飼料之用。20年前,日本因為和台灣一樣對豆製品食用需求甚鉅,日本食品廠要求美國農民育種、種植「食品專用」的黃豆品種,美國才有食品用的黃豆。

食品黃豆都是非基改品種,採單一品種種植,通常以30公斤之三層防水、防蟲之紙袋包裝販售;非食品黃豆則是基因改造品種,而且不分品種以散裝貨船沿河收集,長途曝曬,迢迢運至台灣港口,期間管理與準備供食用的食品黃豆相差甚遠。

台灣人吃的,就是從這些進口的、美國人不會拿來食用的基因改造黃豆。業者再從其中篩選顆粒較大、較均勻者(稱為「選豆」),給豆製品廠製作豆腐、豆漿、豆皮等食品供國人食用。榨完油後的豆粕,有的賣給飼料廠,有的再加工做成黃豆片,賣給醬油廠發酵製做醬油。

目前全世界包括中國,都是使用非基因改造食品級黃豆做豆製食品,只有台灣仍用基因改造黃豆生產食品。台灣出口的豆製品大多也被要求使用非基因食品豆,為什麼國人大部份吃到的還是美國人、日本人、中國人不吃,只用來榨油、做飼料的基改豆?

相關連結請見

到底有沒有「飼料級黃豆」?美國黃豆的確沒有分「飼料級」或「食品級」,而是依清潔度分為四個等級。台灣每年從美國進口約120萬公噸黃豆,主要是二級黃豆。但是,在美國黃豆並不直接供人食用!美國種植黃豆原本就只供榨油與飼料之用。二十年前...

Posted by 田秋堇立委國會辦公室 on 2015年4月21日

立委田秋堇今天表示,台灣每年不僅會從美國進口約120萬公噸二級黃豆,且這些連美國人也不會食用的基改黃豆,還被用來生產食品供國人食用!(圖擷自「田秋堇立委國會辦公室」臉書)

立委田秋堇今天表示,台灣每年不僅會從美國進口約120萬公噸二級黃豆,且這些連美國人也不會食用的基改黃豆,還被用來生產食品供國人食用!(圖擷自「田秋堇立委國會辦公室」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