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志明批錯誤政策︰基改作物傷害土地

▲基改作物屢屢在國內引起爭議,義美總經理高志明批評政府推廣基改是錯誤政策。圖為高雄美濃農會所試種的無基改黃豆。(資料照,記者陳祐誠攝)

▲基改作物屢屢在國內引起爭議,義美總經理高志明批評政府推廣基改是錯誤政策。圖為高雄美濃農會所試種的無基改黃豆。(資料照,記者陳祐誠攝)

2015/02/09 06:00

〔記者楊雅民、林惠琴、鍾麗華/台北報導〕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昨日發表文章指出,全球沒有一個國家由政府領軍,推廣基因改造作物種植與動物養殖,是「錯誤的政策」,呼籲懸崖勒馬、重新公開檢討。

高志明表示,基改產品爭議多,政府對於基改產品應是嚴格立法管制或禁止,絕對不是提倡。而且台灣面積很小,若台灣政府領軍推廣,勢將台灣淪落為全世界「基改商業霸權」最佳的「基改試驗場」。

「政府是可輪替的,但土地的傷害是永久的」。高志明表示,不解政府為何要領軍、鼓勵農民種植價格較低的基改農產品?

行政院回應強調,目前並沒有推動種植基改作物食用,而是以推動基改螢光魚等具經濟價值者為主。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也澄清表示,國內並無種植基改作物,也無相關的開放規劃。

政院︰僅進口、未種植

衛福部食藥署署長姜郁美指出,目前開放有黃豆、玉米共五十幾種進口基改作物、食品,由相關領域專家組成「基因改造食品審議小組」,進行風險評估審查,安全無虞才能過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