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甘霖基金會25日舉行祖孫樂活活動

甘霖基金會研究,有兒孫陪著老人家到戶外走走,有益老人家身心健康(記者蘇金鳳攝)

甘霖基金會研究,有兒孫陪著老人家到戶外走走,有益老人家身心健康(記者蘇金鳳攝)

2015/04/19 15:2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為提倡兒孫們能多陪伴祖父母,甘霖基金會今年特地大規模舉行「祖孫三代樂動GO活動」,要在25日在豐樂公園讓子孫們陪著阿公阿嬤繞湖散步,享受老人家最期待的祖孫情。

目前台灣有近20萬的失智人口,而台中市65歲以上老年人占9.06%,雖然算是台灣年輕的縣市之一,但台中市老化速度卻比全國高,分析近10年的老年人口年平均成長率,全國約為2.51%,台中市則為3%,市區更高達3.59%。

甘霖基金會指出,調查發現,65歲以上失能率約16%,失智症發生率為4.42%,而研究發現,1星期至少帶長者1次到戶外公園等散步或運動,能幫助長者維持甚至提升體能。

很多長者因老化,味覺變化,不愛喝水、又吃不多,但透過增強戶外運動,願意多喝水、胃口也變得更好,另外,長者平常缺乏運動,經常有便秘的情況,透過每週戶外活動,長者經常運動回來就可排便,此外,接觸戶外和人群相對讓長者也更開朗,情緒更加穩定。

甘霖基金會更發現,若有兒孫輩的年輕族群陪著老人家,不僅能將活力感染長者,更帶給阿公阿嬤們無限的喜悅。

因此,甘霖基金會今年將首次大規模推動「兒孫多帶長者到戶外運動」,將於25日週六在南屯豐樂公園舉辦祖孫三代樂動GO活動,要沿著公園美麗的湖畔闖關健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