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6月修法 加強農舍「從農事實」認定

立委陳節如(上中)、田秋堇(上右)及邱文彥(上左),今日舉辦「農地應該農用,農舍更應該農用」公聽會。(記者劉信德攝)

立委陳節如(上中)、田秋堇(上右)及邱文彥(上左),今日舉辦「農地應該農用,農舍更應該農用」公聽會。(記者劉信德攝)

2015/04/17 22:56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今天在「農地應該農用,農舍更應農用」公聽會中指出,農發條例中一直都規定農舍興建須有「從農事實」,6月修法將從嚴認定。

陳文德指出,現行「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只要符合年滿20歲、土地取得及戶籍設籍在同一縣市滿2年、面積大於0.25公頃、名下無自用農舍以及農業用地應確供農業使用等條件,就能取得農民興建資格。

但農委會企劃處處長曹紹徽坦言,各縣市地方政府只就書面資料審查,並未實際到現場確認是否有從農事實,對農民身分採寬鬆認定,6月份將修法加高農民身分的認定門檻。

陳文德表示,對於未來農民興建資格的取得,農委會將針對「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修正,要求申請者須具農保或健保第3類身分,如果兩者皆無,也可檢附農產品買賣、天然災害救助申請、保價收購等證明或提出農業經營計畫等。

另外,陳文德也指出,對於農舍移轉的資格也將加以限制,希望遏制農舍移轉比例偏高、商品化情形嚴重的情況,這部分將從「農業發展條例」進行修正。

曹紹徽表示,對於既有農舍的抽查,也將加強對從農事實的認定,須具有農產品交易買賣的資料,才能認定有確實從事農業生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