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歌之父胡德夫 籲少喝酒、多健康

台灣肝病根除計畫四月前進南迴地區,將為在地居民進行免費肝炎及肝癌篩檢。(記者王秀亭攝)

台灣肝病根除計畫四月前進南迴地區,將為在地居民進行免費肝炎及肝癌篩檢。(記者王秀亭攝)

2015/04/15 14:54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少喝酒,讓肝不硬化。」民歌手胡德夫今天出席台東縣政府及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的肝病根除計畫時,以自身經驗為例表示,為了灌錄唱片,八個月滴酒不沾,錄出好品質,呼籲民眾少喝酒,健康跟著好起來。

肝病是台灣人的國病,4月起將在台東太麻里、金峰及大武等三鄉鎮進行全面免費保肝篩檢,及對B、C型肝炎患者加做病毒量檢查,請來金峰鄉嘉蘭村長大的原住民民歌手胡德夫擔任公義代言人。

胡德夫表示,肝病可說是排灣族的族病,原因在於飲酒習慣,加上工作身體勞累,讓肝硬起來,也坦言自己的肝不太好,時常口乾舌燥,歌喉難免受影響,日前灌錄唱片時禁酒,效果出乎意料的好,因此只要有決心,減少喝酒不是難事。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只要年滿20歲以上民眾就可參加,檢驗團隊將配合3鄉鎮衛生所前進各村,民眾可近就向太麻里、大武及金峰鄉衛生所洽詢。

原住民民歌手胡德夫分享自身經驗,呼籲族人接受免費肝炎篩檢。(記者王秀亭攝)

原住民民歌手胡德夫分享自身經驗,呼籲族人接受免費肝炎篩檢。(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