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迷貂!招領中

雪貂跑出來玩耍,被民眾拾獲,滿身疲憊。(圖:民眾提供)

雪貂跑出來玩耍,被民眾拾獲,滿身疲憊。(圖:民眾提供)

2015/04/01 17:16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南澳鄉昨晚有民眾拾獲白貂送到消防分隊,今天轉送縣政府農業處處理,農業處畜產科長吳銘峰說,白貂也叫作雪貂、矇眼貂,是進口的外來種,不是保育類動物,一般寵物店就有賣,這隻雪貂可能被棄養或逃脫。

吳銘峰說,根據維基百科資料,矇眼貂一般呈褐色、黑色、白色或混色,公貂連同尾巴長可到五十一公分,重一至二公斤,母貂體型較小,體重約在六百公克至一公斤 ,壽命七至十歲。

雪貂馴養歷史不明,很有可能是早於二千五百前就已經開始,最早可追朔到西元前的古埃及時代原生種鼬鼠等貂科動物。目前仍有一些地區利用歐洲雪貂來獵捕兔,但漸漸被馴養為寵物的寵物貂,已經不適合野外生活。

雪貂一詞,常常讓人誤會寵物貂是全白色,其實除了白子(基因缺陷白化症),全白的寵物貂非常少見。

吳銘峰說,雪貂是有地盤性的動物,喜歡挖巢穴,也喜歡睡在隱密空間,幾年前,綠博的巢穴館就展示過雪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