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輕廢水化學物質破百種 環署長:擬新增管制項目

立委田秋堇今質詢時指出,雲林縣環保局曾對六輕廢水進行檢驗,發現上百種化學物質,要求環保署跟進分析石化業廢水。(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立委田秋堇今質詢時指出,雲林縣環保局曾對六輕廢水進行檢驗,發現上百種化學物質,要求環保署跟進分析石化業廢水。(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3/16 12:33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立委田秋堇今質詢時指出,雲林縣環保局曾對六輕廢水進行檢驗,發現上百種化學物質,要求環保署跟進分析石化業廢水;環保署長魏國彥表示,將督導地方環保局加強檢驗,並研擬新增石化業放流水管制項目。

立委田秋堇今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表示,石化業的技術每天都在變,排放出來的化學物質讓政府法規追不上;她指出,雲林縣環保局曾檢驗當地石化業廢水,發現化學物質高達上百種,現行放流水標準卻只針對24種水質項目訂定標準。

田秋堇擔心,廢水排入海後可能遭魚類吸收,經過食物鏈再回到餐桌上,影響人體健康。她要求環保署針對石化業廢水分析採樣,瞭解其中的急毒性、總毒性有機物的種類、濃度,並新增到放流水標準中。

環保署長魏國彥表示,不在排放標準之內的化學物質和食物鏈累積要花一點時間研究,會先督導地方環保局加強檢驗,另研擬新增石化業放流水標準的管制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