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無線上網沒力 柯市府擬結合店家拓Wi-Fi熱點

繼4G上網後,柯市府打算與提供無線上網的民間店家合作,拓展數千個Wi-Fi熱點。(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繼4G上網後,柯市府打算與提供無線上網的民間店家合作,拓展數千個Wi-Fi熱點。(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3/02 2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台北市政府推動的免費無線上網,雖然已經推動了3年多,但使用的民眾卻滿腹抱怨,有些認為很難連上網,不然就是速度太慢。對此,繼早先曾提出的4G上網,如今柯市府打算與提供無線上網的民間店家合作,拓展數千個Wi-Fi熱點,以此作為建構智慧城市的第一步。

研議建立多元認證的Wi-Fi

過去由郝市府發起的Taipei Free,台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長期被民眾詬病連線品質不佳。據電視台採訪,有民眾表示:「好不容易連上了,卻無法顯示網頁。」甚至有民眾說:「我就在台北車站搜到一次,等我下了地下室就再也搜不到了,我覺得應該沒有免費Wi-Fi,因為我根本沒搜到。」

對此,台北市政府資訊局長李維斌表示:「我們現在第一階段,就是先跟民間已經有的Wi-Fi資源,希望他們能把資源讓出來,然後大家一起把台北市的無線城給建立起來,不是只有台北市政府花錢拼命建。」

如何免費提供使用 細節待協商

包含麥當勞、星巴克、7-11在內,柯市府打算跟相關民間企業合作,整合相關資源,對此,資訊局長李維斌受訪表示:「只要登入一次之後,到哪裡都可以用免費Wi-Fi,不用到了星巴克,你要去問密碼是多少,到了咖啡廳,你要問你的密碼是多少,希望能變得很方便!」

打破過去花上上億經費自己建造基地的做法,柯市府希望透過建立1個可以多元認證的免費Wi-Fi,讓民眾可以使用的更方便,不過這些民間的無線熱點,本來就大多不是免費提供,詳細如何協商,就有待雙方尋找出一個合適的合作方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