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抽水站再3天動工 9棵移植樹木缺新窩

公園內要增設抽水站,但有9棵待移植樹木還找不到合適移植地點。(記者俞泊霖攝)

公園內要增設抽水站,但有9棵待移植樹木還找不到合適移植地點。(記者俞泊霖攝)

2015/01/29 15:53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台中市烏日區湖日里朝天宮旁公二公園要新設抽水站,不過,公園內有22棵樹木要移植,其中13棵現地移植,9棵要移到其他公園,但再過3天就要進入開工程序,這9棵樹木如今卻找不到合適的移植用地,今天會勘後,初步決議先尋找高鐵特定區合適用地。

台中市水利局規劃透過闢建抽水站及滯洪池改善湖日里因地勢低窪的淹水問題,不過,公二公園內美人樹、小葉欖仁等植栽多,施工也須拆除涼亭,去年決議涼亭在公園內換址重蓋,而植栽盡量就地移植,但仍有9棵要移往他處。

今天包括建設局、水利局、包商都前往會勘,建設局表示,之前曾協調移往烏日里兒4公園用地,不過新任里長拒絕。但是烏日里新任里長吳則磐表示都願意配合,但區公所會勘後認為兒4、兒6公園腹地都太小,才是無法使用主因,若有合適用地,都願配合協調。

建設局表示,近年要移植的樹木多,但欠缺合適用地,目前位在高鐵特定區仍有未開發的公一公園,會再邀當地里長一起會勘,初步研擬移往該處。這處抽水站預定二月開工,工期約7個月,總經費4千餘萬,湖日里長楊炳輝說,期盼抽水站盡速施工,解決當地水患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