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年9750噸VOC納入高雄臨海工業區? 環團反彈

臨海工業區空污嚴重,環團反對9750噸VOC納入。(記者葛祐豪攝)

臨海工業區空污嚴重,環團反對9750噸VOC納入。(記者葛祐豪攝)

2015/01/29 12:5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中油五輕預定今年關廠,環團指控高市環保局疑將五輕的有機揮發物VOC的許可量(9750噸/年)納入臨海工業區;高市環保局及中油大林廠則否認。

高雄市環保局上午舉行「高雄市臨海工業區鄰近居民健康風險評估計畫」說明會,遭環團踢館,「金煙囪文化協進會」理事長洪富賢指出,五輕今年退場,傳出環保局疑將五輕的有機揮發物VOC的每年9750噸許可量,納入臨海工業區,根本漠視民眾健康。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南部團團長邱春華表示,臨海工業區有493間工廠,除了中鋼、中油、中船、台電燃煤發電廠,還有大大小小上百個焚化爐,污染毒物眾多,健康風險評估應將所有污染毒物納進來,不過,審視環保局計畫執行內容,並未納入所有污染排放物。

高市環保局空污與噪音防制科代理科長鄭嵐強調,環團的指控不太可能發生,將嚴格把關;位於臨海工業區的中油大林煉油廠也表示未聽聞此事。

市議員陳麗娜指出,小港區工廠林立,民眾平均壽命比其他行政區低,其實VOC核准的許可量,與實際排放量有很大落差,要求環保局落實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