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三和漁港增設QR code 方便民眾掌握最新漁訊

等不及載運車停置,搶鮮老饕一哄而上,個個快、狠、準,唯恐搶輸人。(記者陳賢義攝)

等不及載運車停置,搶鮮老饕一哄而上,個個快、狠、準,唯恐搶輸人。(記者陳賢義攝)

2015/01/28 17:4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太麻里鄉三和漁港是南迴地區唯一灘港,「現撈」漁獲新鮮又便宜,每日清晨及下午時分漁獲上岸,都會吸引許多老饕和漁販使出渾身解數搶購,就連外來客也不遑多讓,原本沒沒無聞的小漁港因此聲名大噪;為了方便民眾取得最新漁訊,在地漁民特別在港區增設QR code,只要拿出手機掃描,就可以獲知相關資訊,方便又省事。

「到三和買魚,一定要快、狠、準,不然就搶輸人了!」清晨天色微亮及下午4點半至5點間,作業漁船尚未搶灘上岸,港區早已聚集大票人,或站在堤坊上,或佇立在海岸邊,虎視眈眈的遠眺正在海上捕撈的船隻,好不容易盼得貨車把膠筏拖拉上岸,將一籃籃漁獲搬運上車,立刻衝往賣場,等不及載運車停置,你推我擠的見魚就抓,滿載漁獲數分鐘就被搶購一空。

有漁民為方便搶先民眾掌握漁訊,在港區內設置多個QR code連結點,民眾只要拿出智慧型手機掃描,與版主確認加入,就能接收相關訊息,包括漁場位置、漁港歷史、漁獲種類及漁船上岸時間,還有周遭地理環境簡介。「順手掃描一下就可加入,真的很方便」遊客小劉說,不用上網或看地圖查詢,就可獲知許多訊息,設置漁民的發想真的很貼心。

分享三和漁場動態,在地漁民貼心設置QR code連結點。(記者陳賢義攝)

分享三和漁場動態,在地漁民貼心設置QR code連結點。(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