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米高觀音像 安座外埔漁港

花蓮縣琉璃世界藥師壇城,向苗栗縣府申請在後龍鎮外埔漁港設立一尊觀音聖像。(記者彭健禮攝)

花蓮縣琉璃世界藥師壇城,向苗栗縣府申請在後龍鎮外埔漁港設立一尊觀音聖像。(記者彭健禮攝)

2015/01/03 08:00

〔記者鄭鴻達、彭健禮、蔡政珉/苗栗報導〕花蓮縣琉璃世界藥師壇城,申請在苗栗縣後龍鎮外埔漁港設立一尊高五公尺、寬三點三公尺、由一百公噸花崗石原石雕成,重四十公噸的觀世音菩薩聖像,昨天舉行安座暨開光大典,觀音像閉目盤坐、雙手合十,面向海峽,法相莊嚴,盼庇佑台灣平安。

顛覆「靠海拜媽祖」的印象

這尊觀音像顛覆一般人「靠海拜媽祖、內山祀觀音」的印象。民俗研究者張益銘表示,依傳統信仰而言,媽祖屬道教,觀音歸佛教,但在台灣,觀音也為道教所供奉,但與佛教尊稱的觀世音菩薩有別,尊為觀音大士;不過,兩者都是庇護黎民百姓,安座海濱並無不妥。

災難頻 藥師壇城盼庇佑台灣

琉璃世界藥師壇城方丈釋圓禪說,近年台灣災難頻仍,因此發願要在沿海漁港先塑立三十尊觀世音菩薩像,未來盼持續塑立三百尊,除弘揚佛法也利益眾生,盼觀音保佑眾生,讓台灣免於災難,也期許為地方增添地標,帶動觀光。

釋圓禪說,除苗栗後龍外埔漁港,藥師壇城之前已在花蓮豐濱鄉石梯坪、台東大武鄉海濱公園、花蓮北濱海濱公園、高雄永安區中華街塑立觀世音菩薩像,計劃今年上半年在新竹海山漁港護港宮、台東卑南鄉朝安生命紀念園區及台東縣三仙台停車場塑立觀音像。

昨天在安座暨開光大典中,釋圓禪帶領多名法師與信眾誦經祈福,繞行全場,並為觀音像灑淨,苗栗縣長徐耀昌、前新竹市長許明財、後龍鎮長朱秋隆也都虔誠禮拜,祈求庇佑台灣平安。

釋圓禪(前中)等法師群,帶領苗栗縣長徐耀昌(後中)、前新竹市長許明財(後右三)及後龍鎮長朱秋隆(後左二)等人,向觀音頂禮祈福。(記者鄭鴻達攝)

釋圓禪(前中)等法師群,帶領苗栗縣長徐耀昌(後中)、前新竹市長許明財(後右三)及後龍鎮長朱秋隆(後左二)等人,向觀音頂禮祈福。(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