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疼貧童 黃如瑩當饑餓體驗大使

金門大學應用外語系學生黃如瑩擔任世界展望會饑餓三十大使,邀請更多人來參與響應,幫助世界各地貧童。(記者洪美秀攝)

金門大學應用外語系學生黃如瑩擔任世界展望會饑餓三十大使,邀請更多人來參與響應,幫助世界各地貧童。(記者洪美秀攝)

2015/01/27 17:2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父親早逝,與媽媽相依為命的黃如瑩高一獲知世界展望會饑餓體驗營活動後,連續5年參加展望會饑餓卅活動,她說,饑餓體驗在第20小時最痛苦,那時只告訴自己撐過去就可吃東西了,但想到弱勢國家孩童餓過後仍沒東西吃,就讓她心疼,祈願擔任饑餓體驗大使,在就讀的金門大學推動饑餓體驗營,讓更多人關心弱勢國家饑貧孩童。

黃如瑩參加饑餓30活動時,一開始想法很單純,就是想去看明星表演,但到了會場,發現活動中分享會、影片播放、世界兒童生存狀況的解說、幫助飢餓兒童的倡導,開啟她不同的眼界。

「原來,有很多孩子跟我不一樣,肚子大大的,身材黑黑、小小的,衣服很破爛,走的路全是沙子路,跟台灣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

後來黃如瑩隔年擔任志工小隊長,帶領小隊員投入飢餓體驗。當時僅高三的她,要打電話給小隊員,讓她慢慢建立起自信心,也漸改變內向個性。

後來考上金門大學應用外語系,黃如瑩也帶著其他朋友參加饑餓30活動,成為饑餓體驗大使,未來回金門大學後也想籌辦體驗營活動,要把愛心擴到外島。

出自單親重組家庭的黃如瑩,爸爸在她9歲時過世,家庭經濟拮据,在參與饑餓活動時,印象最深刻的是饑餓持續到第20小時最痛苦,「幹嘛要參加饑餓卅活動,肚子好餓,撐過去後一定要大吃特吃」,但想到弱勢國家的貧童,在撐過後依然沒東西吃,讓她體認到弱勢貧童的處境。

台灣世界展望會西區辦事處主任朱玉欣說,展望會舉辦的飢餓30活動,每年都有5萬人響應,是青少年時期很棒的生命教育體驗,期許黃如瑩的故事和分享,邀請青少年來體驗。可電洽:562-8155分機121~12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