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禽」況趨緩?今天新增疑染禽家數降了

彰化縣動防所人員今天在芳苑鄉感染禽流感的土雞場進行撲殺動作。(圖由彰化縣動防所提供)

彰化縣動防所人員今天在芳苑鄉感染禽流感的土雞場進行撲殺動作。(圖由彰化縣動防所提供)

2015/01/23 18:1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縣「禽」況趨緩?今天新增大城鄉2場肉鵝場共2處疑染禽流感,當日新增通報採樣場由昨天4場降為2場,讓原本擔心疫情向上升高的隱憂稍有轉圜餘地,不過,為了避免疫情再度出現擴散,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表示,已研議將在彰化縣西北邊伸港鄉台17線出入口設置檢疫管制站,加強家禽運輸車輛的消毒防疫工作。

彰化縣自1月11日傳出疑染禽流感的通報場後,到今天為止累計共有21場通報場,確診15場,確診15場中僅1場為感染H5N8禽流感,12場感染新型H5N2、2場感染H5陽性,15場確診場中已撲殺11場,累計撲殺活家禽(雞、鴨、鵝)約8萬隻,加上,病死約4萬隻,合計這波疫情從發生至今,彰化縣已經少了12萬隻家禽。

董孟治說,彰化縣家禽飼養數量共約2560萬多隻,目前病死和撲殺的數量占千分之5,相較其他染禽地區,彰化縣疫情狀況不像其他縣市嚴重。

今天新增的是編號20到21的通報場,第20個通報場是大城鄉林姓飼主飼養2560隻肉鵝,今天死了20隻,死亡率0.78%,第21個通報場是大城鄉蔡姓飼主飼養2400隻肉鵝,今天死亡100隻肉鵝,死亡率4.76%。

彰化縣共有50場肉鵝場,到今天為止已有12場肉鵝場為通報採樣場和確診場,比率占24%,相較土雞、蛋雞、蛋鴨、肉鴨場,感染比率較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