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南跑道歸隊 雙跑道運作「Very Good」

桃園機場南跑道整修完工,今天上午開放,長榮航空第395飛越南胡志明班機拔得頭籌。(記者姚介修攝)

桃園機場南跑道整修完工,今天上午開放,長榮航空第395飛越南胡志明班機拔得頭籌。(記者姚介修攝)

2015/01/08 11:02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經過315天整修完成的桃園機場南跑道,8日清晨8時準時啟用,首班起降航機的機長都說「Very Good」,機上旅客也感到跑道很平順舒適。

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但昭璧表示,8日起至3月中旬為止,桃園機場恢復雙跑道運作,可以舒緩百分之40的航機量,大幅縮短航機起降排隊等候的時間,也節省旅客的時間。原本凌晨1時30分至3時關場檢修跑道的措施也取消,2條跑道會輪流停用檢修。

桃園機場公司航務、工程人員8日清晨7時57分完成南跑道最後檢查工作,8時整但昭璧用無線電通報塔台:「05R、23L跑道正式開放使用。」

長榮航空公司BR-395飛往越南胡志明市的波音777-300型客機成為拔得頭籌第一架使用南跑道的班機,8時04分從南跑道拉起機頭順利起飛,20分鐘後從琉球飛到桃園機場的樂桃航空公司空中巴士A320型客機降落,分別成為從南跑道首架起飛或降落的班機。

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但昭璧指出,2班航機完成起降後,曾透過航管人員詢問2班航機機長操作狀況,2班航機機長都回覆「Very Good」,讓所有參與跑道整修工程的團隊成員相當欣慰。

搭乘樂桃航空的旅客蕭小姐指出,航機降落時非常平順,感覺比以前好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