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旦假期旅客暴增 排隊旅客塞滿出境大廳

元旦假期出國旅客今早一度塞滿出境大廳,但航空公司表示「無感」。(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元旦假期出國旅客今早一度塞滿出境大廳,但航空公司表示「無感」。(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5/01/02 22:55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元旦假期人數並未如預期暴增,今天上午6點到7點仍然是一期航廈出境人數最多的時段,也因旅客不明原因都在同一時間報到辦理出關手續,導致排隊旅客塞滿3樓出境大廳,機場公司為了安全起見,採用單一入口旅客流控,以便旅客排隊順序採同一方向。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一期航廈每天早上6點至7點都是飛往東南亞班機集中時段,旅客擠爆3樓出境大廳也不是第一次,只不過今天不知什麼原因,該時段出境旅客全部擠在同一時間排隊,導致3樓出境大廳飽滿,原本1樓報到櫃檯是採南北兩邊同一時間開放上樓排隊出關,但是瞬間流量增加,為了怕旅客推擠危險,臨時關閉北邊電扶梯,讓旅客統一由南邊電梯上樓,在出關入口源頭疏導排隊方向。

也因為開始旅客雙向上樓,排隊動線混亂,導致幾個旅客為先後排隊秩序爭吵,至於元旦假期兩天是否因假期延誤班機起降及相關作業,數名航空公司主管都指出,班機並沒有任何延誤,和以往一樣,只有3~5分鐘行李輸送帶當機,但沒有影響,可以說是「無感」。

移民署也表示,今年元旦的入出境人數並沒有暴增,每天大約9萬人左右,與平常每天動輒超過10萬,簡直是小巫見大巫,由於機場仍然是單一跑道作業,班機雖然有增加,但是並沒有班機因此延誤,桃園機場公司也表示,昨天一期航廈出境旅客流量管控已經不是第一次,未來將會由監控畫面來判定,提早旅客流管,桃機也指出,元月8日桃機南跑道將開放使用,而且有二類儀器進場的降落系統,飛機起降能見度可降低,減少因氣候能見不良影響航班起降;不過,春節假期結束後,再封閉北面跑道整修,預期兩條跑道完工後,桃機可以提供更好的飛航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