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嚴詞怒批Uber「禍害無窮」

 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今天表示,台灣政府應該在Uber之害尚未成氣候之時,學習德、法、印度、韓、泰等國拒絕Uber進入市場;把Uber驅逐出境,以免Uber禍害無窮時,為時已晚。(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今天表示,台灣政府應該在Uber之害尚未成氣候之時,學習德、法、印度、韓、泰等國拒絕Uber進入市場;把Uber驅逐出境,以免Uber禍害無窮時,為時已晚。(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1/07 14:23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Uber爭議未決,交通部祭出強勢裁罰仍未能遏止,引發計程車業者反彈。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政府應該在Uber之害尚未成氣候之時,學習德、法、印度、韓、泰等國拒絕Uber進入市場;把Uber驅逐出境,以免Uber禍害無窮時,為時已晚。

新聞稿內容指出,Uber使用叫車應用程式APP叫車的禍害,不僅讓駕駛員沒有職業駕照與計程車執業登記證,影響乘客安全,且Uber使用的計費器沒有經過中央標準檢驗,計算車資沒有政府核定標準,乘客容易被騙,美國NBC報導就曾指出,美國Uber利用2015年新年人潮,擅自將車資提高為平常的9倍之多。

此外,新聞稿也以以強烈措詞批評Uber目無法紀,公然以自用車與營業車搶生意,美其名是創業新突破商業模式,而Uber居間媒介叫車費用的佣金高達20%,且屬免課稅的純利,又隨著供需狀況隨時可調漲車資,擾亂經濟市場。

對於司機部分,目前Uber號稱只要能提供駕照,人人都是司機,與其合作的司機則必須通過最嚴謹的檢驗與審核;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在新聞稿中表示,這種無官方核准就可以違法營業,並搶走合法計程車生意,政府若不加以取締,那所有計程車駕駛人都可不必受政府約束,等同政府法紀被Uber干擾,等於全台計程車市場大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