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取消副教授級期刊學術獎勵政策

清大校長賀陳弘表示,學校去年三月開始取消副教授以上的學術研究出版獎勵辦法,且修改教師評鑑制度,未來教師升等不再只看重論文的加總,而是全方位及教學和產業等面向為考量。(記者洪美秀攝)

清大校長賀陳弘表示,學校去年三月開始取消副教授以上的學術研究出版獎勵辦法,且修改教師評鑑制度,未來教師升等不再只看重論文的加總,而是全方位及教學和產業等面向為考量。(記者洪美秀攝)

2015/01/06 14:42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清大校長賀陳弘今天在重要論文發表會上宣示,清大早已取消副教授以上的學術研究出版獎勵辦法,且教師評鑑制度也改變,不再以論文出版的累積與加總做唯一升等標準,而會以全方位多元面向做整體考量,讓教師評鑑及升等不再單靠論文為主。

賀陳弘上午自拋清大已取消這項出版獎勵,早從去年3月就開始實施,雖有部分教授反彈,但學校認為這是「致遠恐泥」的做法,就像「登岸捨舟」用意一般,如果學校整體已往頂尖方向邁進,就不開抓著舟或踩在泥濘中而不願踏出來,雖部分教授反彈,但清大自許走在教育前端,也願意挑戰這樣的制度。

賀陳弘強調,過去副教授或教授的升等多以論文的累積篇數加總為主,但現在學校取消論文出版獎勵制度,不是不要教授專注在論文的發表,而是鼓勵教授走向多元化,且教師評鑑制度不再單憑論文加總為主,而是以整體做考量,包括教學、產學和學術都並重。

賀陳弘也說,除了教授評鑑制度改變,學校成立的厚德書院和載物書院,一重視社會實踐與服務學習的落實,一重視學生的創新創業理念,載物書院目前有100多名學生,學生可結合教授研究領域投入創新創業發展,這是學校鼓勵產學合作的具體表現,也提供教授不再只專注在論文學術研究,而能與學生和實務結合,這對頂尖大學的教育方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