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間團體促修法 讓導聾犬協助聽障者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推動導聾犬、肢體輔助犬比照導盲犬入法。(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推動導聾犬、肢體輔助犬比照導盲犬入法。(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1/04 14: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導聾犬在國內尚未立法,導致使用者和犬隻無法搭大眾交通工具,還曾有導聾犬在高鐵列車被民眾罵到躲在椅子下的情況,民間團體希望儘早修法,讓導聾犬自由出入公共場所,協助聽障者。

導聾犬在美國、日本入法多年,讓犬隻能自由出入公共場所與大眾運輸工具。推動入法的民進黨立法委員田秋堇表示,以前曾有日本聽障奧運主席帶導聾犬上高鐵列車,但同車民眾不懂,對導聾犬認識不足,甚至把導聾犬罵到躲到椅子下。

田秋堇在提案說明,表示導聾犬和肢體輔助犬能充當主人的耳朵和手腳,卻沒像導盲犬受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保障,導致聽覺功能障礙者和肢體障礙者生活不便利,她提案導聾犬、肢體輔助犬都能比照導盲犬入法。

不過,民進黨立委陳節如提到,科技輔具成本或許低於飼養導聾犬,且未來若有導護犬、陪伴犬等需求,是否又要修法?應先統一名稱;聽障者從外觀上較無法分辨,可能衍生出假冒問題,應有配套措施。

工作人員示範下指令讓導聾犬做動作。(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工作人員示範下指令讓導聾犬做動作。(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