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首例!原民部落認證同志家庭收養

2015/01/04 1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居住在屏東縣霧台鄉大武部落的魯凱族女同志伴侶彭哥和小翠,養育小翠的姪女萱萱長達十年,經過部落長老們討論之後,同意彭哥、小翠二人收養萱萱,昨天上午按照部落傳統習俗舉行儀式,成為台灣第一個部落認可的同志家庭收養。

據《蘋果日報》報導,今年53歲的彭哥和49歲的小翠,一起生活近30年,2人為女同志關係,兩人遵循魯凱族古禮「義結金蘭」正式結拜。10年前受小翠哥哥之托,二人代為照顧當時僅2歲的女兒萱萱,三人十年來生活如同家人。隨著萱萱逐漸長大懂事,彭哥希望部落長老們能同意她收養萱萱,正式認可她們一家人的關係。

多次部落會議之後,長老們認可她們的家庭關係,具有魯凱族頭目身份的彭哥,昨天上午遵循傳統習俗,將祖傳禮刀、大鐵鍋、琉璃珠、現金等貴重禮品,贈與萱萱生父的家族,完成收養儀式。雙方也簽定收養同意書,雖然沒有實值法律效力,但長老們仍期盼彭哥和小翠能盡心照顧萱萱,老年後萱萱也能孝順她們。

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秘書長吳紹文表示,同志家庭的功能可以被原住民部落認可,但目前中華民國的法律,仍有很大的缺陷。而且從這案例當中,也證明了不被政府認可的家庭,仍舊可以完成很重要的家庭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