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農工新課程激發學生創意

花藝創作者古文旻教導北港農工學生,將不起眼的枯木,結合吸油紙等日常用品,一樣可組合出富年節味的擺飾。(記者陳燦坤攝)

花藝創作者古文旻教導北港農工學生,將不起眼的枯木,結合吸油紙等日常用品,一樣可組合出富年節味的擺飾。(記者陳燦坤攝)

2014/12/29 14:40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枯木、枯葉也能夠變成討喜的年節擺飾,北港農工這學期邀請花藝創作者古文旻擔任講師,傳授學生運用插花概念,將校園找得到的樹枝、花卉,透過想像及創意,組合出充滿生命力的應景擺飾。

古文旻指導學生,將撿來的枯木結合紅色吸油紙綁成的大繡球當花器,再插上一朵鮮花,便成了極討喜的過年擺飾,古文旻從日常生活取材,就是希望學生能夠儘快融入創作意境。

北港農工學生每次上課,看到不起眼的材料,在作品完成時竟產生讓人驚艷的感覺,同學們又驚又喜,並表示獲益良多,現在過年家裡擺放的盆花可以自己動手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