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連假放4天 花蓮返鄉專車3/13開放網路訂票

花蓮縣政府開辦返鄉專車,將在台北車站提供服務台供民眾憑證件取票。(圖由縣府提供)

花蓮縣政府開辦返鄉專車,將在台北車站提供服務台供民眾憑證件取票。(圖由縣府提供)

2024/03/08 15:36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今年清明連假共4天,花蓮縣府與台鐵公司合辦清明返鄉專車,專車為376個座位的太魯閣號,提供4月3日晚上、7日下午的台北-花蓮往返車票,乘車只需台鐵車票的半價。花蓮縣府民政處表示,3月13日中午開放網路登記,而專車也配合台鐵接駁車,旅客可續搭區間車至玉里、富里各站。

縣府民政處表示,由於連假長達4天,加上清明是傳統民俗上掃墓祭祖的日子,預估返鄉民眾及觀光客都會增加,因此在台鐵既有班次外又開辦清明返鄉專車,專車來回共2列次,台北站發車時間4月3日晚上7時37分,專車直達花蓮站;返工時間是4月7日下午2時16分,由花蓮站發車直達台北站。

縣府表示,訂票資格為花蓮縣縣民(含設籍花蓮、或身分證「U」開頭)及其配偶、直系血親與其配偶,或非花蓮縣民但在花蓮工作者、其配偶、直系血親及其配偶,都可在3月13日中午12時至下午4時,上網至「花蓮縣政府全球資訊網-熱門連結-113年清明節返鄉專車訂票」登載資料訂票。

車票採實名制,取票及乘車都要出示證件、或工作證明文件供現場查核,專車票價也只需台鐵北花車票的一半,全票200元、半票及優待票100元,縣府表示,車資費用款項主要是行政作業費。縣府也提醒,如買票後來不及搭上專車,不適用台鐵不及乘車規定(憑票經車站改簽,搭乘當天同等級列車、且不另行劃座),需另外重新購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