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姓「龍騰古道」添思古幽情

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的龍騰古道,相傳由明朝鄭成功部將劉國軒屯兵駐守時所開闢。(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的龍騰古道,相傳由明朝鄭成功部將劉國軒屯兵駐守時所開闢。(記者佟振國攝)

2014/12/26 13:5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打石文化園區」內相傳有明朝鄭成功部將劉國軒屯兵駐守時所闢建的古道,日治時期也成為開採石材的運輸道路,10多年前地方爭取農委會水保局整修,命名為「龍騰古道」,山頂飽覽山川之美,但歷經多次颱風豪雨侵襲致土石崩落,為配合「打石文化園區」發展,居民自發清理步道落石雜草,盼早日開放讓遊客尋幽攬勝。

國姓鄉北港村早期出產石材,知名的古蹟橋樑糯米橋,石材即取自當地山區,早期紙廠、糖廠須輾碎植物的石輪也由北港村供應,在南投縣內有獨特的打石產業,地方今年正式成立「打石文化園區」,推動觀光產業。

「打石文化園區」內約有1公里的古道,相傳是鄭成功部將劉國軒屯兵駐守國姓時所開闢,並留下讚頌當地風景秀麗的詩碑,為能重現古道風華,於921災後爭取水保局整修,但歷經多次颱風豪雨導致土石崩落,約有200公尺難以通行,社區今天特別動員居民冒雨整修,清除部分落石與砍除雜草,但受損嚴重路段仍需要水保局協助,讓古道早日貫通,提供遊客登山健行、賞景的新去處。

國姓鄉北港村發動居民自力整修「龍騰古道」,盼古道風華再現。(記者佟振國攝)

國姓鄉北港村發動居民自力整修「龍騰古道」,盼古道風華再現。(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