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傳送「香味」新功能 英選為2015年新興科技

美國肉品公司將培根香味與鬧鐘結合成APP,讓民眾在培根撲鼻香中醒來。(圖片擷取自YouTube)

美國肉品公司將培根香味與鬧鐘結合成APP,讓民眾在培根撲鼻香中醒來。(圖片擷取自YouTube)

2014/12/25 1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菜時,總會先用手機拍照,將美食分享給朋友,現在手機又多了傳送香氣新功能,英國一間協助個人或組織實現創新發想的慈善團體「內斯塔」,選出了2015年主要新興科技,其中一個就是能夠傳送氣味的「香味手機」。

哈佛大學的教授於推出「oPhone DUO」裝置,原理為內建程式儲存32種基本氣味,能夠合成30萬種組合,以食物和咖啡香味為主,用戶只需要發送含有內建氣味訊息,就能將「香味」傳送出去。

英國也有科學家開發氣味app,應用在手機收話方的插件裝置(plug-in),收件者就能聞到味道;西班牙一名廚師阿杜尼茲(Andoni Luis Aduriz)將APP與自己的拿手菜結合,將味道傳送給客戶,讓他們能夠邊煮菜邊聞菜香,彷彿身歷其境;美國一間肉品公司則將鬧鐘與培根香味結合,讓持有iPhone手機的民眾,能夠在陣陣撲鼻培根香味中醒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