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春廷獲梅甕競賽首獎 松竹梅巧妙結合

五十一歲陶藝家侯春廷奪得陶博館梅甕大賽首獎。(記者張安蕎攝)

五十一歲陶藝家侯春廷奪得陶博館梅甕大賽首獎。(記者張安蕎攝)

2014/12/22 19:27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鶯歌陶博館每年的醃脆梅活動,總吸引許多民眾爭相參與,醃甕更是許多人關注的焦點,陶博館今年首度開放民眾設計梅甕,首獎今日出爐,由五十一歲陶藝家侯春廷設計的《松、竹、梅》獲得評審一致青睞。

侯春廷以浮雕的「松」果為形,微彎的「竹」製提把利用小巧思,可緊緊栓住梅甕,而甕裝的就是脆「梅」,巧妙串起松、竹、梅,又結合異質媒材,整體造形優雅大方。為了配合醃脆梅活動,得獎作品明年三月才會正式亮相,屆時遊客也能以親民價格收藏。

侯春廷表示,用陶甕醃的脆梅特別香甜好吃,他在設計時特別融合過去醃梅的體驗,將富含詩文意境的「歲寒三友」當作創作主題,希望能帶給民眾優雅的使用感受。

陶博館館長陳春蘭表示,每年在三至五月舉辦的「甕藏春之梅」醃脆梅活動,由於適逢梅子產季,陶博館自民國九十年起,便與南投縣水里鄉的梅農合作至今,活動期間每天直送新鮮梅子到館,還有專業的醃梅達人現場教學,並推出不同樣式的梅罐,供大家收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