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山高中舉重隊快斷炊 元亨寺提供助學金

元亨寺慈仁慈善會提供助學金給鼓山高中舉重隊學生,激勵他們為國爭光。(記者洪定宏攝)

元亨寺慈仁慈善會提供助學金給鼓山高中舉重隊學生,激勵他們為國爭光。(記者洪定宏攝)

2014/12/10 11:44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戰功彪炳的鼓山高中舉重隊,為了強化實力,每週增加練習時間,40名弱勢學生每月得多支出約3萬5000元餐費,讓長年資助的師長及後援會壓力沉重,所幸元亨寺慈仁慈善會伸出援手,針對其中最弱勢的22人,提供1年期每月600元助學金,稍解燃眉之急,但更盼企業界贊助。

校長康瓊文率舉重隊感謝元亨寺幫忙,學生訓練很辛苦,但對他們而言,每月600元是「非常非常多的」,學生獲得激勵,努力拚出成績,其中杜銘軒、張皓宇、江夢真、曾雅理已獲選為亞青盃國手。

慈仁慈善會會長觀慧法師謙稱,每月600元「很微薄」,但盼對學生有幫助,「生活安穩有成績」,去年起濟助舉重隊晚餐費用,今年再針對特殊狀況的學生提供助學金,期許他們「為國爭光」。

教練吳銘通表示,原本校內師長及後援會認養10多名弱勢原住民學生,可承受相關費用,但因今年增加訓練時間,全部40名學生每月多支出約3萬5000元餐費,「真的非常需要企業界固定資助」。

鼓山高中舉重隊在高市舉重委員會主委邱水文及校長康瓊文的鼓勵下,今年包辦全中運6金5銀5銅,帶回女子組團體冠軍5連霸的殊榮,國中及高中男子組也雙雙奪得團體亞軍,更是歷屆亞洲青年與青少年錦標賽的常勝軍。

校長康瓊文感謝會長觀慧法師幫忙。(記者洪定宏攝)

校長康瓊文感謝會長觀慧法師幫忙。(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