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長工時打工仔 加油員每週27.8小時居冠

勞動部統計,加油員每週27.8小時,是工時最長的部份工時勞工。(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勞動部統計,加油員每週27.8小時,是工時最長的部份工時勞工。(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4/12/09 14:4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勞動部統計處今天公布103年部份工時勞工就業實況調查統計結果,其中部份工時的勞工身分,以「在學」所佔比例最高,達40.3%,主要工作內容為餐飲服務生、事務工作人員、收銀員;平均現職工作年資為2.3年,且又多以時薪計薪者為最多,而月平均薪資以「個人照顧工作人員」最高,約16457元,平均每週實際工作時數為22.2小時。

調查顯示,部份工時勞工每週實際工作時數為22.2小時,約是全時勞工平均每週規定工時的5成2;而部分勞工工時最長的前三名分別是加油員27.8小時、個人照顧工作人員27.6小時、廚房雜工26.7小時。

而目前95.7%從事部份工時工作的勞工為自願性,並以「能選擇工作時段」的比例占最高,共48.1%,其次則為「貼補家用」原因,佔38.9%,再者為「因為目前還是學生」比率佔33.1%;值得注意的是,近三年以貼補家用增加5.4個百分點為最多;而有4.3%非自願從事部份工時工作的原因是因為「找不到全時工作」,占2.0%,以及「因家庭因素,無法擔任全時工作」,占1.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