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業重建成果展 身障者分享心路歷程

小琳(中)走出燒傷陰影,活出生命。(記者方志賢攝)

小琳(中)走出燒傷陰影,活出生命。(記者方志賢攝)

2014/11/28 19: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勞工局博訓中心今下午舉辦「職業重建成果展」,展售結訓學員的作品,並發表身障者故事集,多年前遭瓦斯氣爆顏面灼傷的小琳,也分享心路歷程,她說曾經天天以淚洗面,但在親人、朋友幫助下走出低潮,並順利找到工作,也活出生命色彩。

「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即將到來,勞工局博訓中心今展售身障朋友的作品,也舉辦身障徵才及「有愛無礙~有您真好」故事集發表。

故事集紀錄11名身障者故事,由第一線職業重建服務人員,寫下陪伴身障者的歷程。書中主角之一40歲小琳,為獨力扶養女兒、照顧父母, 沉重的經濟壓力,只好選擇酒店工作,因獲老闆賞識升為公關經理,她不畏社會有色眼光,堅持努力工作。

沒想到6年前一場住家瓦斯氣爆,造成小琳顏面與雙手多處3度灼傷,漫長復健及無數次的植皮手術,她一度怨恨醫生為何要救她。

後來透過家人、朋友鼓勵,陽光基金會及博訓中心的協助,小琳慢慢走出低潮,3年前她到博訓中心參加「電話客服及辦公人員養成班」,以第一名成績結訓並順利就業。

為讓家人有更好生活,小琳今年4月決定轉職,透過職業重建個管員協助,在志函電子科技公司找到總務助理工作,負責倉庫及日用品採購、信件收發等。

小琳表示,雖然歷經重大意外,但她有眼可看、有手能動、有腳能走,一路走來感謝親友的愛及博訓中心的陪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