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針繡」繡畫合一 南臺科大開展

遠看像畫、進看才知是刺繡的「飛刺繡」,呈現另一層次刺繡之美。(記者林孟婷攝)

遠看像畫、進看才知是刺繡的「飛刺繡」,呈現另一層次刺繡之美。(記者林孟婷攝)

2014/11/21 19:12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繡畫合一的「飛針繡」展現另一種層次刺繡之美,南臺科技大學藝文中心展出50幅飛針繡作品,作品內容包含有傳統文化、西畫美感等,遠看像畫、近看才知是刺繡的技法,讓民眾體驗感受另一種刺繡之美。

南臺科大休閒事業管理系老師、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總經理王逸峰表示,飛針繡跳脫傳統「密接具針、排比具線」的繡法。

而是以西方繪畫概念、用色原理等融入在刺繡中,用布帛代替紙、刺繡針代替筆、用彩色線代替顏料,讓作品遠看就像是一幅精緻美圖,但近看才知原來是刺繡作品。

王逸峰表示,飛針繡亂中有序、突破工範疇,且具有繡畫合一的特色,但在現今藝術相關科系,對於此領域的教學甚少,故透過展覽活動方式,讓民眾、學生瞭解此刺繡文化的獨特性。

南臺科大、中華民國亂針繪繡協會邀請三十多位創作者,展出50幅飛針繡作品,展期從2014年11月3日至26日,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