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歲團鐵馬進香 孝子陪80歲父一同參加

屏東縣衛生局今天舉辦「鐵馬進香團」,逾250名長輩從屏東市到東港東隆宮進香朝聖,一睹溫王爺風采。
(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縣衛生局今天舉辦「鐵馬進香團」,逾250名長輩從屏東市到東港東隆宮進香朝聖,一睹溫王爺風采。 (記者陳彥廷攝)

2014/11/16 19:15

〔記者陳彥廷/東港報導〕屏東縣衛生局今天舉辦「鐵馬進香團」,逾250名長輩在屏科大休運系及兒孫輩的帶領及陪伴下,從屏東市到東港東隆宮進香朝聖,一睹溫王爺風采,而已三度陪父親鐵馬環島的曾子泰,則是騎上坐墊高180公分的雙層腳踏車隨爸同行,成為全場吸睛焦點。

繼年初高齡者「挑戰百里」自行車及年中全國第一次的「鐵馬進香團」活動後,屏東縣衛生局於年底再辦「掛香」,這次行程從屏東市經萬丹、新園到東港,來回約60公里,沿途皆有長者陸續加入鐵馬團朝聖。

縣長曹啟鴻也到場帶領長輩們一同向溫王爺參拜,他說,成立「鐵馬騎士進香隊」,主要希望跳脫過去上車睡覺、下車拜拜的固定模式,利用週休請長者「騎」出戶外;除輕鬆慢遊,進香拜拜也是讓長者安心的心靈解藥,是結合運動休閒與宗教文化的新式長者活動型態。

坐墊高180公分的腳踏車成沿途焦點,腳踏車達人曾子泰表示,雙層腳踏車鍊條較長,施力較一般自行車弱,騎乘速度正好與爸爸差不多,身在高處還能像長頸鹿一樣「望遠」,先幫爸爸看顧前方,也能在後方注意爸爸身體狀況,相當方便;而上下180公分高的坐墊現在已駕輕就熟,只要助跑就能「登高」駕御,不過遇上紅綠燈或是大樹,他還是得下來牽車。

曾子泰說,逾80歲的爸爸曾惟長是今天活動最年長的長者,三年前爸爸因重病幾乎丟命,深感健康重要,復健期便開始和他一起騎腳踏車及跑步,現在年歲增長體力卻更好,他7月才和爸爸一同環島成功,爸爸也將鐵馬視為最好的運動,下次有相關活動,他們一定還要來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