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無車日 宣示打造單車、蝴蝶「雙B城鎮」

2014埔里無車日今天上午於埔里高工登場,民眾以單車、路跑響應低碳休閒。(記者佟振國攝)

2014埔里無車日今天上午於埔里高工登場,民眾以單車、路跑響應低碳休閒。(記者佟振國攝)

2014/11/01 12:0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2014埔里無車日今天上午在國立埔里高工登場,今年以「單車愛老樹,慢跑心自在」為主題,將單車、路跑活動,結合社區老樹探訪、蝴蝶生態復育,吸引500多名民眾參與,共同打造埔里成為單車、蝴蝶的「雙B城鎮」。

2014埔里無車日由縣府、埔里公所及大埔里文創協會共同舉辦,活動分為單車組與路跑組,其中單車組納入尋訪老樹遊程,透過單車休閒運動,探訪分布鎮內的9株老樹,了解榕樹、黑松、九芎、桃實百日青等老樹的生命故事;路跑組則繞行中心路等社區道路,探訪許多社區自行營造的蝴蝶棲地,路跑也能賞花、賞蝶,度過輕鬆悠閒的週休假日。

埔里無車日發起人陳巨凱表示,埔里有許多的單車、慢跑愛好者,也有來自各地的遊客,但長久以來,市鎮的規劃對步行、單車移動的民眾不太友善,汽機車是通行的主流,排放的廢氣及細懸浮微粒積聚在埔里盆地難以飄散,對民眾健康產生危害,尤其對於運動愛好者影響更為深遠,這也是也為何要提倡無車日的理由,希望更多鄉親響應,讓埔里能成為「雙B城鎮」即單車(Bike)與蝴蝶(Butterfly)的美麗城鎮。

2014埔里無車日今年首度結合社區老樹探訪,讓參加民眾更了解、更愛護老樹。(記者佟振國攝)

2014埔里無車日今年首度結合社區老樹探訪,讓參加民眾更了解、更愛護老樹。(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