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到非食用牛油產品 統一下午4點公布退貨方式

統一相關產品陸續下架回收。(記者林孟婷攝)

統一相關產品陸續下架回收。(記者林孟婷攝)

2014/10/25 11:43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統一企業所製造的統一麵、滿漢大餐、阿Q桶麵、來一客杯麵等共19項產品,用到頂新自越南大幸福進口的非食用牛油,統一企業公共事務部經理涂忠正表示,今日下午4點會在台北公司針對退貨方式召開說明會。

涂忠正表示,統清在10月23日下午通報表示曾供應5.57公噸的頂新精製牛油給統一,統一隨即向主管機關報備同時通知全台通路下架回收,強調絕無延遲通報。

涂忠正說,最晚今晚12點全台通路會將相關產品全部回收下架,之後所使用的食用牛油皆從澳洲進口、保障消費者權益。

針對外界質疑為何統一會讓強冠公司煉製豬油,涂忠正解釋,台灣長期處於豬油供需失衡,製造商為了讓生產能夠穩定,從日本進口豬油,由強冠公司專油專煉以及由專車載運,且公部門多次前來查驗並查無不法,但為免除疑慮,公司已經從西班牙進口豬油進行製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