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藝有一套 縣苑柳皓雲獲選國手

花藝有一套,縣苑柳皓雲(左一)獲選國手。(記者蔡政珉攝)

花藝有一套,縣苑柳皓雲(左一)獲選國手。(記者蔡政珉攝)

2014/10/22 20:22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縣立苑裡高中高3學生柳皓雲鑽研花藝有成,接連獲得中區技能競賽第3名與全國技能競賽第2名後,更上一層樓,參加國際技能競賽脫穎而出,獲選國手,並保送台科大不分系菁英班,縣苑今天公開表揚,祝福柳皓雲明年8月能為國爭光。

柳皓雲雙親在台中市經營花店,從小在滿是花卉、園藝的環境中成長,但不像一般小孩因為密切接觸產生興趣。她笑說,畢竟碰到節日都必須幫忙家中生意,常忙到不可開交,曾對花藝抗拒。

不過,就讀縣苑後,柳皓雲卻打開了通往花藝的一扇門。受到雙親與老師鼓勵,柳皓雲開始參加花藝賽事,也發掘出柳皓雲對於花藝的天份,連連奪獎,讓她開始有了自信心,並萌發對於花藝的興趣。

花藝比賽項目繁多,包括新娘捧花、切花、吊飾、手綁花與最具挑戰的指定「神秘項」。柳皓雲說一般項目比賽時間為2小時,但「神祕項」時間不定,題目、花材、花器也由評審當日決定,參賽者必須發揮臨場應變能力與平日練習成果,讓許多參賽者覺得頭痛。

「未來要幫我做新娘捧花喔!」柳皓雲精湛的技藝除了獲獎要出國和各國好手一較高下,身邊朋友同樣讚賞不已。不少朋友年紀輕輕,都已經跟柳皓雲預定未來的大喜之日,能有柳皓雲製作的新娘捧花相伴。

縣立苑高校長徐永鴻說,柳皓雲其他選手幾乎都出身職業學校的農業類科不同,就讀商業經營科,更顯非凡。柳皓雲本身有對商業經營有興趣,除花藝外也想多嘗試新事物,體驗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