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將推「故宮channel」 嘉惠偏鄉學童

太平洋鄰里協會(PNC)一連3天在故宮召開年會暨聯合會議,與會國際學者超過兩百位。(記者楊媛婷攝)

太平洋鄰里協會(PNC)一連3天在故宮召開年會暨聯合會議,與會國際學者超過兩百位。(記者楊媛婷攝)

2014/10/21 21:1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在國際外交總受到中國的強力、無理打壓,文化、學術交流往往能打開外交的一門活路,創立長達21年的太平洋鄰里協會(PNC)在故宮舉行年會,以「博物館資訊化」為主題,故宮院長馮明珠於會上透露,故宮年底將與國網中心合作推出「故宮channel」,初期將供偏鄉學童線上學習。

「國際性組織總部設立在台的已愈來愈少」,協會主席、中研院副院長王汎森表示,今年主題圍繞在數位科學於不同文化領域的衝擊應用,並提出反思與前瞻性見解,「如數位技術如何讓文物有新的意義與延展」,他指出以PNC為平台,可讓各國學者互相交流最新的技術與學術意見,「無意間的幾句話就能促成國際技術的合作」,如2001年起開始推動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正是受到PNC影響,以及電子佛典、地理資訊系統等發展也受PNC啟發。

在4G普遍的趨勢下,故宮將推出為期4年的4G行動博物館計畫,經費達1億7千萬元,馮明珠透露第一年經費2千萬元已核撥下來,「故宮要做到與世界同步,至少科技不能落伍」。故宮將與國網中心打造「故宮channel」互動平台,將先試推廣至20所偏鄉學校,學童透過網路就能看到故宮典藏,她也指出故宮將加入MOOCs(大規模網路免費公開課程)計畫,預定明年推出「同安船」與「郎士寧」兩門課,開放全球在網路上選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