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二董魏應交:全面退出台灣油品市場

頂新二董魏應交(左)在味全總部召開的記者會中指出,頂新將全面退出台灣油品生產市場,三董魏應充(右)則全場未發一語。(記者陳志曲攝)

頂新二董魏應交(左)在味全總部召開的記者會中指出,頂新將全面退出台灣油品生產市場,三董魏應充(右)則全場未發一語。(記者陳志曲攝)

2014/10/16 1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黑心油事件爆發後,頂新集團今(16)日晚間於味全北市總部舉行記者會,由頂新二董、台灣之星董事長魏應交、頂新三董魏應充與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出席,在魏應交提供的聲明稿中指出,頂新集團將全面退出台灣油品生產市場,並且會提撥30億元成立食安基金,捐給政府或政府指定的社會賢達專業人士組成的基金會。

魏應交指出,魏家今天已經到了無論做什麼都不容易得到大家信任的地步,因此決定邀請公正客觀的優良管理者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以客觀第三者的身分監督指導頂新接下來的發展,並邀請尹衍樑擔任食品安全革新委員會臨時召集人。

頂新提出,對消費者退貨補償,完全不打折,依照政府與相關單位的要求負責到底,並全面退出台灣油品生產市場。並由尹總裁出面召集專業人士組成食品安全革新委員會,監督並指導我們提出各項改善辦法。

另外,頂新集團願意提撥30億元成立食安基金,捐給政府或政府指定的社會賢達專業人士組成的基金會,負責提升台灣食品產業,重新擦亮台灣食品王國的招牌。

至於同時出席的魏應充,則全程未發一語。

魏應交聲明稿全文:

各位媒體朋友、大家好:

我是魏應交,代表頂新集團在這裡面對大家,今天在台灣,在大家都想滅頂的局面下,我先再一次道歉!

我心裡很清楚,魏家今天已經到了無論做什麼都不容易得到大家信任的地步,既然大家都懷疑,我們決定請一位熱愛台灣、並且具備標竿界經營的優良管理者當見證,請他以客觀的第三者身分,監督並且指導我們怎麼做,他就是兩岸大家最熟悉的潤泰企業總裁尹衍樑。

為了讓尹總裁放心擔任這個獨立運作的食品安全革新委員會臨時召集人,頂新集團提出:

1、對消費者退貨補償,完全不打折,依照政府與相關單位的要求負責到底,並全面退出台灣油品生產市場。

2、由尹總裁出面召集專業人士組成食品安全革新委員會,監督並指導我們提出各項改善辦法。

3、另外,頂新集團願意提撥30億元成立食安基金,捐給政府或政府指定的社會賢達專業人士組成的基金會,負責提升台灣食品產業,重新擦亮台灣食品王國的招牌。

我知道,大家期待我們作更多,我相信在尹總裁及社會各界的監督下,台灣的食品安全會有全新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