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自強自爆 台中BRT標誌差點成「金錢豹」

台中BRT採用白海豚為標誌,就是俗稱的媽祖魚。(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BRT採用白海豚為標誌,就是俗稱的媽祖魚。(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4/09/22 07: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長胡志強昨天與知名導演吳念真對談時爆料,當初BRT要設計標誌,想找既能代表台灣、又能象徵迅速的動物來代言,結果交通局想到用「台灣雲豹」當BRT標誌,因外型就像「金錢豹」,他看到時有點震驚,說道「金錢豹滿街跑,這還得了!」後來BRT採用白海豚為標誌,就是俗稱的媽祖魚。

台中市文化局昨天下午舉辦「讀愛台中.台中閱讀節」系列活動,邀請胡志強與吳念真面對面對談。

中國時報報導,胡志強席間爆料,BRT本來要設計的標誌,是一個藍圈及紅圈的圓圈上面,有紅色的B字,而紐約地鐵是一個圓圈中間有個S,倫敦是U。但他認為,台中需要更多創意,最好有一個全新的「感像」,是能代表台灣的動物,結果交通局想到以台灣雲豹為BRT形象,但台中市有一家知名酒店就叫「金錢豹」,他笑說:「弄一個金錢豹滿街跑,這還得了!」

報導指出,後來又想到以台灣黑熊為BRT標誌,但沒有「迅速」的感覺,最後便決定採用白海豚,也就是俗稱的媽祖魚。他說,中台灣目前還有90幾隻白海豚,BRT以白海豚為意象,象徵有白海豚般的迅速,他說,「差點就用台灣雲豹,真的很驚險!」

報導提及,吳念真面對民眾提問,對於行銷台中、推動台中文創產業有什麼建議?吳念真說,這個事情應是市民決定要自己的城市變成怎樣的城市,不是市長決定,幾年前他在台中拍一個廣告,要找一個台中地標,問了很多人,都說是「金錢豹」。

台中市金錢豹酒店。(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金錢豹酒店。(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