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凰進逼 港尾溝溪分洪道加強戒備

港尾溝溪分洪道第四工區裝設了水位計,即時監控。(記者吳俊鋒攝)

港尾溝溪分洪道第四工區裝設了水位計,即時監控。(記者吳俊鋒攝)

2014/09/19 17:5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鳳凰颱風進逼,侵襲台灣機率大增,之前崩塌的台南市港尾溝溪分洪道,防災因應工作令人關注,第六河川局除了在現場已完成搶險之外,沿岸還架設水位計、影像監視器,並將派員巡守,今天下午更調來太空包以備不時之需,全面警戒。

斥資逾10億元打造的港尾溝溪分洪道,第六工區台鐵沙崙支線橋下附近的明渠段,上個月中旬豪雨時發生崩塌,由於緊鄰中山高,隨即展開搶險作業,立刻植入鋼樁,穩固基礎,避免災害擴大,影響行車安全。

六河局邀請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協助調查災害原因,鑑定報告出爐,與中洲排水匯流有關﹔同時明渠段崩塌處的搶險目前也完成,可維持正常的排洪功能。

副局長郭建宏表示,搶險過程中,已加強河床保護工,西放置防汛塊,再進行拋石,並以水泥灌漿,固化渠底基礎,沿岸版樁結構出現位移的地方,都覆蓋帆布,避免雨水沖刷、土石淘空,積極防災。

今天下午,六河局更陸續調集了50個太空包備用,郭建宏強調,第四工區已裝設水位計,沿岸更有多部影像監視器,密切監控排洪情況,當地居民也擔任防汛志工,全力因應這次的鳳凰颱風。

港尾溝溪分洪道崩塌處已完成搶險,強化結構基礎,維持防災功能。(記者吳俊鋒攝)

港尾溝溪分洪道崩塌處已完成搶險,強化結構基礎,維持防災功能。(記者吳俊鋒攝)

六河局也調來太空包以備不時之需。(記者吳俊鋒攝)

六河局也調來太空包以備不時之需。(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