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部104年度預算170億 較去年多3.1%

文化部召開104年度預算記者會,文化部長龍應台表示,今年該部預算受行政院長江宜樺支持,編列170億,較去年165億,成長3.1%。(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文化部召開104年度預算記者會,文化部長龍應台表示,今年該部預算受行政院長江宜樺支持,編列170億,較去年165億,成長3.1%。(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14/09/18 13:1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文化部召開104年度預算記者會,文化部長龍應台表示,今年該部預算受行政院長江宜樺支持,編列170億,較去年165億,成長3.1%,其中以影視音類所佔預算最多,高達49億元。

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會同該部所有一級長官召開預算說明會,文化部明年新增預算主要投入在文化基礎研究調查、鼓勵青年投入社區服務、加強新住民文化權,讓國家樂團走進全國每個角落,強化產業結構。此外在出版、表演藝術、視覺藝術等都將推動新的計畫。文化海外布局將遍及東南亞、港陸澳等城市,又因台紐簽訂貿易協定,所以加強與紐澳之間的文化聯繫。

法案部分,文化部已經文程文創院設置條例、博物館法、電影法、公共廣播電視法、文化資產保存法等草案,將尋求立法院支持通過。

龍應台強調,文化是沉默的力量,文化立國是一點一滴的累積,希望以文化火車頭的力量帶台灣社會往前走。

龍應台在會中也透露,往年在爭取預算的關鍵時刻都會寫親筆信送給江揆,今年則是親自與江揆會商10分鐘討論文化部預算並獲江揆全力支持,她也希望文創院能趕快設置,「有智庫的成立才能讓文化政策有所積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