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節》異鄉月更圓 新住民北港相見歡

北港救國團今舉辦關懷新移民活動,多位越南媽媽準備家鄉菜與同鄉分享。(記者陳燦坤攝)

北港救國團今舉辦關懷新移民活動,多位越南媽媽準備家鄉菜與同鄉分享。(記者陳燦坤攝)

2014/08/30 15:00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北港救國團今舉辦關懷新住民活動,越南媽媽開心攜家人參加,現場不時傳來新住民媽媽以母語交談時的親切感,大家還一起分享多道家鄉菜,感覺過像是在故鄉過中秋般溫馨。

今關懷新住民活動現場氣氛熱絡,越南籍媽媽平日鮮少出門,生活重心都擺在家庭,現可以見到這麼多講越南話的同鄉相當興奮,相互以母語關心彼此這幾年在台灣近況。

阮玉嫦等多位熱心媽媽則準備多道家鄉菜與大家分享,她表示越南也過中秋節,如今佳節前夕可以與同鄉團聚一堂,像是回到故鄉過節般溫馨。

北港救國團指出,這些新住民媽媽離鄉背井來到台灣,需承受文化、語言隔閡所帶來壓力,希望透過同鄉聚會可以讓媽媽放輕鬆,聊解思鄉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